010-60261017
010-60261456
工作动态首页 >>工作动态 >> 内容浏览

学校启动处级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发布时间:2014-10-15    来源:审计处    编辑录入:费璟 编辑/郑阳 杨蕻&    

    4月10日上午,审计处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启动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受组织部委托,审计处对处级干部换届后,涉及人、财、物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共计7人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此次离任审计包括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等11项内容,重点是部门教育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被审计单位需提供任期内部门内部财务经济方面的管理制度等13项材料,被审计干部需提交包含任期内部门财经管理、财务状况、重要经济决策及效果等内容的述职报告。


审计工作会现场

    审计处将从服务和监督的角度,查找制度漏洞,对二级单位健全内控制度提出建议,提高资金使用效能。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国敏指出,要充分认识干部离任审计的重要性,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按计划、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党委副书记刘超美讲话指出,启动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是学校党委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对干部的爱护和监督,也是对干部的延伸考察,要高度重视和充分理解。被审计干部处于熟悉、适应新岗位工作阶段,离任审计要减少对日常工作的影响。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被审计处级干部、被审计部门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王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