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0261017
010-60261456
工作动态首页 >>工作动态 >> 内容浏览

北印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发布时间:2016-03-02    来源:审计处    编辑录入:&    

   3月1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4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计财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整改事项涉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罗学科、校长助理张养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雷京主持。


北印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2015年10月,在市教委审计处的统一部署下,北京中育才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组对学校进行了2014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根据《审计报告》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北京印刷学院2014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有关问题的审计意见》要求,审计处协同计财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审计整改工作方案。


王璟汇报整改方案


    审计处处长王璟对市教委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对审计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简要说明。指出整改重点是健全和完善重大事项内控制度,严格执行内控和财经制度,加强资产管理,健全合同管理和加强对所属独立核算单位的监管。整改工作分梳理检查、落实整改、总结上报和整改情况的检查四个步骤。3月31日前学校将以书面形式向市教委审计处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并于年底前组织对各牵头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雷京讲话


    雷京对整改具体要求进行了补充说明,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抓好审计整改,在限期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张养志讲话


    张养志指出审计发现的问题可归类为认识、操作、程序、制度四个层面。结合2016年教委预算布置工作会议精神,财务工作要做到“三严三强”:严预算、严管理、严纪律,强监督、强绩效、强问责。财务与审计工作密切联系,加强审计工作,加大问责力度,将是高校工作常态。要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审计是学校健康运行的守护者,要将审计整改切实落到实处。


罗学科讲话


    罗学科指出审计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密切配合,沟通协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对整改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要修订和完善相应规章制度,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学校今后要将预算执行情况纳入综合考核体系,采取一定的奖惩机制,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罗学科强调财经纪律是铁的纪律,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努力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发挥审计工作建设性作用,促进学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财经管理,营造学校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