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0261017
010-60261456
工作动态首页 >>工作动态 >> 内容浏览

学校召开2020年度预决算审计和内控评价审计组进点工作会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审计处    编辑录入:&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市教委所属预算单位2020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学校自7月5日起,对2020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情况进行审计。结合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同时开展2020年内部控制评价。7月5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了审计组进点工作会。校长罗学科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曹双河主持。

曹双河分别介绍了2020年预决算审计和内控评价工作方案,对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和重点、审计工作时间安排进行了说明。同时就今年下半年计划开展的专项审计项目与各相关单位进行了通报和交流。

学校2021-2022年度内部审计委托服务采购项目中标单位北京中咨新世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伟从审计任务、审计组人员组成、审计重点内容、审计流程和审计纪律等五个方面做了说明。

罗学科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认为审计是对财务运行全面的把脉问诊,是帮助学校完善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的重要手段。他要求:一是从制度建设入手防控财务风险,制度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制度建设的同时,也要优化工作流程,不要让繁琐的程序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束缚。二是学校各归口管理部门对审计工作要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完成。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敢于担当。尤其对于苗头性问题,要及时纠正。对于有意为之、明知故犯的一定要及时发现。三是审计过程中要立行立改,对于报告中的问题要提前做好整改方案。各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共同努力,使学校的财务管理更加规范。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计财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校产办公室、后勤处、网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审计组成员参加了进点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