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0261017
010-60261456
工作动态首页 >>工作动态 >> 内容浏览

学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进点会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    编辑录入:&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对北京印刷学院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进行审计的通知》精神,在市教委审计处的统一部署下,9月15日上午,学校在第六会议室召开了审计进点会。教委特约审计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现场负责人和审计组成员,学校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王关义,校办、安稳处、后勤基建处、国资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进点会。市教委审计处处长陶春梅主持会议。

544b779289494daf82bd8d8d44983819.png

学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进点会

审计组组长徐焕喆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强调了审计工作纪律,并介绍了相关工作安排。

学校计财处处长齐英群介绍了学校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情况。

d38f98c8184548e8844730ab8344359d.jpg

罗学科讲话

罗学科代表学校向市教委审计处前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财务预决算工作,要求预算安排、执行、调整严格按照预算管理要求开展。学校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工作是帮助学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完善财务管理和相关制度的重要手段,使学校各项工作持续改进,在学校治理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罗学科强调,通过本次会议,一是要求学校各归口管理部门重视审计工作,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材料,保障审计组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把此次审计当作一个学习的机会,要求各部门做好明年预算,增加项目论证,建好项目库,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65474d352b7643fd925d5900e200624d.png

陶春梅讲话

陶春梅介绍了审计署、教育部、北京市和市教委关于内部审计的相关法规文件对审计目标定位的新变化,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根据新形势的要求,强化对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的认识。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是审计业务中的重要工作,是常态化的经济体检。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教育经费使用绩效。三是加强协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四是依法审计,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她强调,审计组要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保密纪律,主动沟通了解被审计单位情况,充分交换意见,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