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0261017
010-60261456
图片新闻首页 >>图片新闻 >> 内容浏览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进点会暨2023年第一次审计工作会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    编辑录入:&    

5月3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进点会暨2023年第一次审计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党政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办、人事处、计财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产办等单位负责人、中咨新世纪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和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曹双河主持。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进点会暨2023年第一次审计工作会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市教委所属预算单位2022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精神和2023年学校审计工作计划,学校启动2022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审计组成员分别宣读审计通知书,介绍了2022年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整体工作方案。审计内容和重点为预算编制情况、基本支出预算执行情况、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绩效管理情况、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情况等十二个方面。会议强调“八不准”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审计组承诺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审计处汇报了学校审计整改情况及《市教育系统审计发现问题案例清单》对照情况,并对相关问题案例进行重点汇报,对尚未完成整改销号的事项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工作进度,提出建议,督促问题的整改落实。相关部门进行了情况交流。各整改责任单位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说明,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

田忠利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是对财务运行全面的把脉问诊,是帮助学校完善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的重要手段。学校各归口管理部门对审计工作要认真对待。通过本次会议,一是要求各部门加强协作,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按照审计组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继续完善内部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特别是结合主题教育梳理我们的内部管理制度,推进制度建设,从制度建设入手防控财务风险。三是重视审计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敢于担当。尤其对于苗头性问题,要及时纠正。审计过程中要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共同努力推动审计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报告中的问题要提前做好整改方案,使学校的财务管理更加规范,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保障学校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