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0261017
010-60261456
图片新闻首页 >>图片新闻 >> 内容浏览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    编辑录入:审计处&    

12月16日下午,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在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出席会议,各部门财务负责人和被审计校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杨红主持。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

审计处工作人员对2020-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建议。

高锦宏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重要的制度性要求,是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情况的客观评价。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的重要环节,是促进干部勤政廉政,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揭示了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并从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和部门管理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原因。

高锦宏对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努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通过审计整改提升管理规范,促进学校发展。二是健全整改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的现任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领导和组织审计整改工作。原任主要负责人应配合原任职部门的审计整改工作。各部门要积极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按审计整改通知书要求,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工作。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审计处要对各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健全完善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和对账销号机制。推动构建审计与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巡察部门等共享联动机制,共享整合审计结果信息、督促问题整改协同发力,以提高审计问题整改到位率。四是以整改促成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祛除隐患的有利契机。要坚持举一反三,结合学校内控体系建设,针对问题易发多发领域,从源头上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路径,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后,各部门负责人领取了审计整改通知书。